close

本來從還沒生之前我就有想過不讓我的小孩吃奶嘴

主要原因還是因為自己太懶的戒...

在醫院的那三天因為只有白天母嬰同室..

加上有親戚朋友來醫院看我時他表現在的真的是有夠好

怎麼吵都不會醒..我還暗爽了一下想說這樣回去好帶了

但沒想到在做出院回娘家月子的期間我就知道我錯了..

寶貝倢除了正常的肚子餓尿布濕會哭外..連吃飽..剛換好尿布..沒事做也哭

他的最高紀錄是從每天凌晨十二點開始哭...最久哭到早上五點看到天亮就停

總之只要他大小姐想到就哭給你聽..如果說他哭聲小就算了

偏偏我還沒有聽過哭聲比他還大聲的嬰兒,我都快發瘋了  

只好默默的把媽媽手冊送的贈品奶嘴給拿出來用...

那時他才出生第六天...2012.03.21和嘴嘴的初體驗

2012.3.21  

當時塞在他嘴裡馬上安靜..我真的打從心裡超感謝發明奶嘴的人..

他真的是我的救命恩人...讓我可以好好的對付還不熟的敵人??(會有人說自己的小孩是敵人嗎??)

 奶嘴1  

到了口慾期的小倢除了奶嘴外還很愛他的手手和小花固齒器..不過最愛的還是一樣是奶嘴

奶嘴2  

長大後出門奶嘴只會放在我的包包裡..等寶貝倢在"歡"或是想睡覺吵著要奶嘴才會拿出來

本來是沒有打算那麼早幫他戒奶嘴的,想說反正他都只有睡覺才會吃..其他時間都不會..

直到最近他很愛把奶嘴整顆往嘴裡塞..因為家裡的整個是矽膠所以很好塞..

塞一塞又會有乾噁的情況有時還會吐奶..我覺得太危險所以在他又出現這個舉動時直接狠下心..戒奶嘴

 

9/24-- 第一晚…

哭鬧了快一小時,一直大喊嘴嘴..嘴嘴...為娘我的狠下心就是不給

最後也不知道是哭累了還是怎樣..終於在我美妙的歌聲下睡著了(應該不是昏倒吧??)

 

9/25--第二天...

因為寶貝倢白天都是給保姆阿姨照顧,所以當天帶他去保母家時就跟他說我要戒奶嘴,請他幫忙

小倢想午睡要嘴嘴的話麻煩不要給他,如果沒有奶嘴睡不著也請不要勉強他...

下班時去接小倢問保母的情況如何..他說早上要睡時一直吵要奶嘴...沒給但他睡不著..也沒勉強他了

等到下午第二次午休因為早上沒睡回籠覺所以他也累了..

只問了兩次嘴嘴..沒給他..他也自已睡著了..(真是認命的孩子)

 

到了晚上該睡時竟然沒有哭天搶地的..只問了我三四次嘴嘴而已,我都好好跟他說你長大了不能吃嘴嘴了

爸爸媽媽沒吃..BOSS也沒吃..巧虎跟SNOOPY都沒吃..吃嘴嘴羞羞臉..他也沒哭鬧

只是少了他睡前的好伙伴他沒辦法自己好好入眠..硬是多玩了一小時才睡,真的累了才睡

但一直跟我要水喝..這是正常的嗎???還好九點就把他關進房裡了..所以十點睡也算是正常時間睡覺

 

9/26--第三天

白天一樣吵的要嘴嘴..所以只有睡下午的午覺而已..

晚上喝完奶要不到嘴嘴一樣睡不著..玩了一下後突然翻臉大哭..

不過還好不到五分鐘就放棄了..可能也比較習慣了吧..

想睡睡不著又開始跟我要水喝了@@"..問他要不要再喝奶奶

他說好...第二次喝完奶再喝一口水後馬上睡著...  

很好很好越來越進步了唷...

 

 

9/27--第四天

 

白天一樣只有睡下午的午覺

 

晚上因為阿遠兄要去打牌我又不想跟去..所以就帶小倢去天母三越的遊戲愛樂園

可能有操到..所以晚上回到家喝完奶又問了一下嘴嘴沒多久就睡了..

 

9/28--第五天

白天七點就起床了,問他還要不要睡也說不要,

所以一早就帶他出門去TINA姐的早餐店又去姐夫的7-11走走

從台北回北投的路上小倢還來不急問嘴嘴就睡著了..

下午和晴晴又玩到吵架又咬了晴晴一口  

因為兩個孩子在一定都不願意睡,所以我先帶小倢去土地公廟拜拜

讓媽媽騙晴晴兒睡覺我再帶回房間裡..一樣..太累了..來不急問嘴嘴也睡覺了

晚上喝完奶一樣有問嘴嘴呢..我只就沒有了..你長大了..

可能是白天太操了..所以他也很快就睡著了

 

9/29--第六天

睡到九點多,跟著我去吃早餐..吃完就出去了..

在車上一樣問了嘴嘴..但也是很快的自己入睡

可能白天有出遊,所以晚上一樣也是很快的自己入睡了...

雖然他每天都會問嘴嘴..但已經可以比較快的自己入睡了..很好很好

 

9/30--第七天

白天改睡早上那次..下午的沒睡..不過沒有跟保母要奶嘴了

晚上也不知道是要長牙還是早上沒睡飽脾氣有夠差的

什麼都不順他的意他就一直大叫..可惜我不吃他那套

睡覺時也是翻來翻去問嘴嘴..不過應該是太累了一下子就睡了..

到底何時才可以不要問嘴嘴啊@@"

10/1--第八天

白天終於睡兩次午覺了,晚上一樣會問嘴嘴呢

10/2--第九天

因為感冒晚上超難睡的..吵到我老公叫我給他奶嘴.一口被我回絕

雖然很心疼..但我知道如果給他後我就前功盡棄了..

所以那晚我也幾乎都沒什麼睡到一直安撫他..

10/3-10/7

白天在保母家時午覺都會睡兩次.但一到假日要他睡好像要他的命一樣

雖然已經習慣沒有奶嘴的日子了..但每天還是一樣會問嘴嘴呢

這樣到底算不算戒成功呢??

 

 

 

 

親愛的寶貝倢..我們一起加油慢慢的學習長大.....爸爸媽媽和BOSS哥哥都會陪著你的..加油..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戒奶嘴
    全站熱搜

    瘋狂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